2008年11月13日 星期四

我沒有菸酒性而冬天來了



秋風颯颯的秋天被迅雷不及掩耳到來的磨刀霍霍向豬羊冬天
給趕走了
冬天來的好不漸漸
我不習慣
我不習慣還沒穿過癮的秋衣
就這樣迎接冬天
那麼絕對


世界還是一樣沒變
雖然
有人被關了
有人婚變了
有人離開了
但是世界依然沒變
也許我們該幸運我們的好端端
我們很好
我們幸運


是不是因著我沒有菸酒性所以對於生活的腥味總是感受特別
好像輕易地就能在我血液裡頭起了副作用
對於最近很多讓人不快活的消息每天在傳每天在播每天在說
那麼血淋淋灑狗血尖尖又銳銳地在刺著誰的心誰的感情


民國九十七年十一月十三日_今天
晚報的頭條是關於一位離開人世的星光三班資優生
下午才在耳邊收到消息的你和我和他
我們都很震驚
我知道你們比起我才更是不捨也難以接受
在我的記憶裡頭
那只是個4年前在補習班的時光裡時常見到中場下課休息跑來坐在我前面位置聊天的她
這位黎同學因著我時常看著他坐在我前面聊天的活潑樣貌
以及
總是帶點流行感的打扮所以一直令我印象深刻至今
在你們的記憶裡頭
那是你們共度了五專生活的5年同窗之友
所以
她的亮眼表現也讓你們引以為傲著
說到底
其實我跟她一點也不認識
後來一起念二技的我們_她是你們的五專同學_而我是你們的二技同學
就這樣
加上在補習班對她的深刻印象與星光大道的表現
不知為何地
我卻感覺對於她總是有一份熟識感
所以不外乎今天會有那麼點不捨與無奈在心頭擱了一下
像是昨日才在螢光幕上見到的今日卻傳來了噩耗
你們現在在偷偷的哭嗎
尤其是最先就知道消息而剛剛告訴我的妳


最近一部剛上映的國片名為渺渺
人的生命是不是也這麼渺渺吧
好像一捏就能碎了
明明看起來那麼強韌的
呼_ _ _


可能我太多的話在秋天裡堆疊了但卻也被遺落在秋天裡了
也不至於我是那麼百感交集
可能只是
感覺到那麼些許又些許墜落在北風中的西風的哀傷


我說冬天來的好快
但你說的對
這樣憂鬱可以少一點


你知道的我沒有菸酒性
只能裝HIGH麻醉聽歌陶醉
然後
希望不會在北風中憔悴
因為我沒有菸酒性
沒有
菸酒性









沒有留言:

張貼留言