2009年12月21日 星期一

假掰人生 | 假掰大改版歐耶!

話說這個假掰大改版可真把自己搞死了,是自找麻煩到自我毀滅的境界。
BLOGGER提供給會員的基本版型真的少之又少又毫無變化性,不過這也是他功能發揮和彈性伸縮的最佳證明。因為版型簡潔又量少才能讓使用者全然發揮功力和創造性來弄一個屬於自己風格與所希望的BLOG模樣。
假掰的我,基於被可能是網頁的JAVASCRIPT不斷出現錯誤或是我無法解決的問題而導致無法更新後端的網頁元素,這樣一來,我的BLOG會10年如1日枯燥乏味耶,這怎麼行,妳說,是不是是不是啊?
所以阿,就順便晃晃網站打獵一下自己喜歡的版型,也所以,最後找到了中意的就大膽的做了套版動作。
雖然有現成的HTML來讓我直接放到後端套上去,但套上去後最大的難題才要開始。本來在我BLOG規畫好的元素都會被打亂,其實應該說,很多元素在不同版型上無法適用,所以他們不會出現,又所以,我只好硬著頭皮到後端的HTML一個個的找出語法來做修正。這是我這隻超級三腳貓僅有的功夫能做到的最大程度的應付了。就這樣把自己從白天搞到黑夜,為了幾個總是卡住不明白的語法處一直不停地TRYTRY,還好,耐心是本人的最大優點之一。
不懂得人或許會覺得我也太無聊了,對,妳想的沒錯,我確實無聊,然而懂的人也一定會覺得我無聊,但至少可以明白我被HTML困住的迷惘所以拼命想了解與解決。今天折騰了大半天,心得甚多,把前陣子複習了一次的網頁又再次給練習了一下,對自己來說過程的收穫難以計算,尤其是那些妳原以為被對的前後語法包住就沒問題了,竟大錯特錯,或是,一直想說怎麼找怎麼試怎麼套都是沒錯的語法,但怎麼一直出現錯誤的語法警示然後BLOG頁面也沒出現套用的元素..........最後,我一一解決了這些很大的難題,很值得!
這改版我自己還算滿意,唯一美中不足的地方,是上面3張圖片的地方在版型中加入連結語法了,不過因為不是正確以及我想要的,所以滑鼠經過雖出現游標可以點選,卻無法有實際的另啟頁面連結功能,連我把他丟到DREAMWEAVER裡面做了設計與修正,但再套到這的HTML裡面卻無法使用出現錯誤,關於這點我勢必要請教高手了。(PS.點這3張圖片都是回到首頁的連結,所以妳點了只是回到上頭罷了!)
BLOGGER是最好玩也最不好玩,最簡單也最挑戰的地方,妳想要簡單,他就簡單到不行的給妳簡單,妳想要豐富,他又能給妳豐富到不行的豐富。
費話又多了一堆,最結論莫過於,改版大成功!!適逢年底大清倉大特賣的日子,我也來做個自己的BLOG大掃除大改版,真是爽快,謝謝小盧廣仲同學還來為我們湊湊改版的熱鬧活動獻唱了一首那麼開心又充滿活力的一波主打歌叫"再見勾勾"!!
歐耶!GOGOGO!

沒有留言:

張貼留言