2009年5月21日 星期四

莫非人生 | 栩栩然胡蝶也。


// 春立下分際的標竿時,我作了一個夢。我夢見我竟然變成了人,走到草原上,看著自己飛來飛去。




雨水沾濕了翅膀,卻讓花香更清明;穀雨雖然寒冷,卻讓鮮豔的顏色更磅礡。

當我還是蝴蝶的時候,我不知道自己如此地快樂。

Chaque papillon etait le fantome d'une fleur passe,revenant a la recherche de elle-meme
(每一個蝴蝶都是從前的一朵花的鬼魂,回來尋找它自己。)
那個隱居的女人,她的朋友說。


當我夢為人的時候,我才發覺這被忽略的快樂。
Est-ce que j'ai vraiment rencontre cette fleur?
Etait-elle nee pour moi?
Est-ce que je vais la revoir?
N'ai-je jamais eclos?


尋找前世的蝴蝶,在夢的觸鬚中成了人;身體形式是生命的各站停靠。
懂得太多的人,被心眼絆倒,在計較間迷走打轉。
而那不怕貘、不懂生死的翅膀,正飛舞在最美的風景間。
我期待夢醒的時候,要做一隻順應快樂的蝴蝶。



<截取自蘇打綠-春 日光專輯-各站停靠>
----------------------------------------------------------------------------------

當我正為人的時候,
身體形式的各站停靠,
我在每一站遇見每一種莫非人生,
莫非定律的問題答案,
是那麼摸不著需要多少時間的停留才能猜個透徹,看的分明........一直到了我被揭曉


我正在享受著苦,品嘗著甜,
苦中發酵出的酸楚酸的刺鼻又道地,
而所有過程,氣味,集結進入身體穿過咽喉到胃裡,
也許漫長時間的消化等待,最後我也會明白,
酸甜苦的終點不過是辣的等待起點,
因為嗆鼻,所以我們會永遠牢記它擴散在每一吋身體上的侵襲。


不要過問我問題的答案,
因為我堅定的眼神裡,
正在迷惘著一分分流逝擺動的人生,
正在糾結著一絲絲繁複纏繞的情緒,
我知道我極度需要更多的一時一分一秒,
那會是帶著可能機會地在我的長鏡頭裡捕捉到心中的憧憬,
我知道我過度需要再多的一清二楚三平四靜,
那將會是引領我頓時迷途的路上在黑暗裡看見最亮的光明。


原來,尋找自己的千里路遠不及探索人生的萬里行。


在這時候,我得道了。
我可以夢為美麗的蝴蝶嗎?

沒有留言:

張貼留言